十六画

小十六在吗?

《我在这里》【冯庸×罗浮生】



叁拾伍。


       十五先生终于又登台演出了。

       即便已经一年多未公开唱戏了,但开场当日,座无虚席。

       冯庸老老实实的在最佳观众席上坐到了罗浮生下台,就去戏院门口等着换装的罗浮生了。

       只是左等右等,还是没见罗浮生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 “阿诚,你去看看浮生怎么还没出来?”冯庸告诉副官。

       若是有事耽误的话,应该会让郭誉来告诉他一声的啊,肯定是不会让冯庸这么干等着的。


       “少爷,罗、罗少...”陈诚匆匆的跑回来,上气不接下气的说道。

       冯庸看陈诚的着急的表情,皱了皱眉,立刻抬脚去了戏院里面。


       “罗少,就是一个码头的事情,你答应了,我就放了这些人。”鹤田小野坐在椅子上,颇为傲气的说道。

       罗浮生咬了咬牙,看向戏班子里的人。

       他们正被日本兵拿枪头对着,鹤田小野也是个“能人”,这种威胁人下三滥的手段都能使出来。

       “怎么,很难决定吗?”鹤田小野看罗浮生不答话,追问道。

       “知道罗少是个忙人,既要管着帮会,还要登台唱戏。所以我也不准备耽误罗少的时间,只要你点头,那今天我们就当没来过,他们,”鹤田小野指向戏班子里的人,“还能继续活命”。

       “先生,码头不能给日本人!”一个进戏班子不久的小姑娘不知道日本人卑鄙的真面目,只不过是出于正直的大声说道。

       “咣!”身后的日本人直接拿着枪杆子打向了女孩的背,小姑娘的身体哪经得住这一重量下来,整个人不受控制的趴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 “小月!”罗浮生心疼小姑娘,上前去扶,却被两个日本兵拦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 “鹤田!”罗浮生出声喝道,“商与官从来都不谈生意,所以您这个要求,恐怕我不能接受”。

       “罗少,你这样说,我就不得不提醒你,人得学会变通了。”鹤田小野扬了扬眉,自视甚高的说道。

       日本人盯着罗浮生手底下的二号码头很久了,只是罗浮生一直不同意日本货从码头进来。

       现在,其他的几个码头吞吐量完全满足不了日本人的需求,所以这次,直接由鹤田小野出面,来要了。

       鹤田小野的左手放在桌子上,有一下没一下的敲打着桌面,就等着罗浮生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 郭誉带着兄弟们就在罗浮生身后,可是戏班子人的在对方手上,罗浮生不敢随便下决定。

       “罗少,我也是有耐心的,你这样不说话,要不,我替你做决定?”鹤田小野有些心急,再次张口说道。

      “不用,我自有决断,”罗浮生没好气的拒绝了鹤田小野,“鹤田先生不是想用码头吗,那——”

      “哎哎哎,”罗浮生还没说完,冯庸就推门进来了,“又在这讨论啥呢?”

       罗浮生看了一眼冯庸,又垂下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 这是他和日本人的事情,罗浮生并不想让冯庸插手。

       对冯庸没任何好处。

       鹤田小野看了一眼来人,并未从座位上起身,依旧翘着二郎腿说道:“我来是和罗少谈点生意,恐怕冯司令还需要等些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嗯?”冯庸坐到了鹤田小野旁边,“你们谈什么,继续呗。我就在这坐着等着浮生。”

       鹤田小野表面上没任何表情变化,似乎并不在意冯庸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 罗浮生和冯庸的关系,他多多少知道些,可是又能怎么着?

       冯庸总不能连罗浮生做什么决定都要插手吧。

       “鹤田先生,”罗浮生轻轻喘了口气,继续说道,“我答——”

       “大帅!”一个小兵突然进来,趴到鹤田小野耳边低声说了几句话。

       鹤田小野听了,“呼”的从位置上起来,骂了句日本话。

       然后二话不说,带着他的那些人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 罗浮生这都准备妥协的话还没说出口,就见鹤田小野这群人匆匆出门了。

       不明情况的他看了眼冯庸,后者只不过是嘚瑟的挑了挑眉,没回答。

       既然日本兵离开了,那危机暂时就解除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四叔,带小月去看大夫吧。”小月应该被日本兵那一下打的不清,罗浮生立刻对身边的人说道。

       “好,好。”戏院的其他人慢慢的扶起小月,带着她去找大夫了。


       “换衣服,回去?”冯庸看起来心情还不错,扬头对罗浮生说道。

       刚刚一下场,鹤田小野就带着人来了,罗浮生的戏服还没换下来。

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罗浮生点了点头,去了内间。

       对于鹤田小野刚刚急匆匆的离开的原因,冯庸也没做什么。

       只不过是让陈诚带着人去了鹤田小野的府上,他夫人和女儿可是随他一起来中国的,他总不能为了一个码头不管他家人吧?

       鹤田拿人威胁,他冯庸就不能了?


评论(1)

热度(18)